湖言

疗愈记1

如今,时光封印了过往。梦也不再纠结固执于过去。前尘不再见,红尘只余现在和未来。


城市并不很大,常去的不过几处。偶尔才与认识的人相遇。以前常想,遇到旧友会怎么样,现在觉得遇不到也很好,因为彼此都是新的版本,已没有再次认识的必要。


有些记忆并不消散,让我有时会迷惑。时间和记忆在我这里很像《西部世界》里接待员们的状况,应该久远的情景印记依然鲜活不消褪,但我知道内部的时钟不再停留不动,所以即使记忆鲜活我也清楚地知道那是过去的时态。她、他都不是他们,他们只是在我脑海里的投影,是我的塑造。


他们又何曾真的认识我呢。


嘀嗒嘀嗒嘀嗒嘀嗒,老话说的是对的,一切交给时间就好。

评论(2)